:::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以及即將到來的清明連續假期,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結合時事與節日,特別邀請本土語言教師、學生共同拍攝防疫宣導短片。

 這部宣導短片是全台灣第一部由政府發布以本土語文為主要語言的宣導短片,共拍攝閩南語、客家語海陸腔、客家語四縣腔、太魯閣族語、阿美族語五種版本,拍攝團隊特地至五堵國小取景,從準備到拍攝完畢,師生們僅花短短兩天的指導和學習時間,就完成了這項創舉,充分展現本土語文的教學成效。

 宣導影片閩南語版本由五堵國小林宜玲老師指導林承佑、鍾宜臻、蔡宜芠、周運愷、余適宇五位學生,以戲劇及RAP的方式展現,宣導掃墓及防疫的注意事項;客家語海陸腔由碇內國小謝靜瑩老師、邱玉春老師指導許美川、張媁涵兩位三年級學生,四縣腔由尚仁國小馮美齡老師指導詹字文、陳宥臻,以唸謠及打竹板方式融入宣導口號;原住民語版本則是邀請阿美語老師林秀美、黃麗美,太魯閣語是梁玉春、卓明秀老師拍攝,族語老師以沉穩的方式,講述防疫的五步驟。


報導網址: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143321

::: 電話:02-24591311#848;02-24591311#847 · 地址:204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
網站維護: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