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客家語文學會「客家文學的語言與創作」工作坊(桃園場)

一、緣起

客家文學是客家人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生活、打拼的足跡,近年來,客家文學在臺灣的創作益發蓬勃,但以客語漢字創作的文學作品,究竟有何語言、文字使用上的技巧?另外,客家文學的創作又有何特別之處?

本會為讓關心客家的朋友,有更多機會瞭解客家文學,力邀數位長年研究客家語言的學者,來為我們講述如何看待與研究客家文學,透過層層的解析,讓我們看清客家文學組成的條件與種種特點。

除了理論外,我們也將邀請數位蜚聲客家文壇的新詩、散文作家,講述客家文學在實際創作時的技巧使用與心路歷程,讓更多的人能親近與瞭解客家文化的內涵。

 

二、場次

(1)桃園場:2019616(星期日)將在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舉辦

(2)苗栗場:預計201911月在(象山書院)舉辦

 

三、桃園場師資與課程內容

臺灣客家語文學會「客家文學的語言與創作」工作坊

桃園場次(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8:50~9:00

開幕式(主持人:羅肇錦先生)

時間

講題

與談者

9:00~12:00

客家文學創作與研究的介面

羅肇錦先生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榮譽教授)

黃菊芳先生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副教授

12:00~13:30

中午午餐時間

13:30~16:50

(15:00~15:20午茶時間)

客家文學的寫作技巧

徐貴榮先生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邱一帆先生

(詩人/南庄國小主任)

黃子堯先生

(台灣客家筆會會長)

16:50~17:00

閉幕式(主持人:羅肇錦先生)

 

四、報名方式

    請各位關心客家發展的朋友,填好下列的google報名表單,以完成相關的報名手續。即日起,報名至610(星期一)止。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5R7zjn1tRxiD657rc94VmVQwJyXvtObGnQAFbl97_D8/edit

 

::: 電話:02-24591311#848;02-24591311#847 · 地址:204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
網站維護: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