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者簡麗春/基隆報導】 2020/03/27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2019)疫情來勢洶洶,以及即將到來的清明掃墓,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結合時事與節日,特別邀請本土語言教師、學生,共同拍攝防疫宣導短片。

這批宣導短片,是全臺灣第一部由政府發布,以本土語文為主要語言的宣導短片,共拍攝了閩南語、客家語海陸腔、客家語四縣腔、太魯閣族語、阿美族語等五種版本。拍攝團隊特地到五堵國小取景,從準備到拍攝完畢,師生們僅花了短短兩天的指導和學習時間,就完成了這項創舉,充分展現本土語文的教學成效。

該宣導影片閩南語版本,係由五堵國小林宜玲老師指導林承佑、鍾宜臻、蔡宜芠、周運愷、余適宇等五位學生,以戲劇及RAP的方式展現,宣導掃墓及防疫的注意事項;客家語海陸腔,由碇內國小謝靜瑩老師、邱玉春老師,指導許美川、張涵兩位三年級學生;四縣腔由尚仁國小馮美齡老師,指導詹字文、陳宥臻兩位學生,以唸謠及打竹板方式,融入宣導口號;原住民語版本則是邀請阿美語老師林秀美、黃麗美,太魯閣語由梁玉春、卓明秀老師拍攝,族語老師以沉穩的方式,講述防疫的五步驟。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防疫不落人後!看宣導短片不僅可以學到防疫的方法,還可以學到本土語言的說法,一舉數得。4月10日前,各校的本土語言課程,都要結合這個防疫議題和時事與節慶,進行教學。

教育處說,這些本土語文教學防疫宣導短片,已經放置在YouTube及教育處粉絲專頁,歡迎各界運用。

::: 電話:02-24591311#848;02-24591311#847 · 地址:204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
網站維護: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返回頁首